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澳央行预计四季度通胀水平达峰值

2022-12-08 00: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12月7日电(记者郝亚琳 王琪)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日前发表月度货币政策声明表示,澳通胀水平或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达到8%左右的峰值,并表示连续加息是遏制高通胀的必要手段。

声明说,澳央行认为当前通胀水平过高,有必要采取行动抑制通胀。澳央行行长菲利普·洛表示,未来一段时间还可能继续加息。他说,央行将密切关注全球经济环境,国内家庭支出、薪资变化等数据,并根据这些数据以及央行对通胀水平、劳动力市场形势的研判,决定未来加息的幅度和时机。

澳央行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1%,同时上调外汇结算余额利率25个基点至3.0%。这是澳央行年内第8次加息。新冠疫情暴发后,澳央行曾三度降息,将利率降至0.1%的历史低位,但随着国内通胀水平不断攀升,澳央行自今年5月以来连续加息。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