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全市河长办主任视频会议召开

2022-12-08 04:58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2月7日,全市河长办主任视频会议召开。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掌握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副市长徐申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全面落实河湖长制、过细过实开展河湖治理,是维护镇江生态环境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之举。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加强河湖保护管理的极其重要性,以“美丽镇江 幸福河湖”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河湖长核心作用和制度优势;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全面增强河长制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抓好日常巡查管理、黑臭水体治理、幸福河湖创建和重点指标推进;要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查考核,营造浓厚氛围,全面织牢河长制工作的制度网、责任网,确保年度工作全面完成,推动“美丽镇江 幸福河湖”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业绩。(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