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推进林长制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马明龙、徐曙海分别作出批示

2022-12-09 05:07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2月7日,市政府召开推进林长制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上宣读了市委书记马明龙、市长徐曙海分别作出的批示。

马明龙在批示中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林地用途管制,推动生态保护修复,强化灾害防控和监测监管,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各级林长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围绕“一增、二保、三防”工作目标,加强业务指导,强化督查考核。各级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林长职责,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徐曙海在批示中要求,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忠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扛起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落实林长制,以林长制改革推动破解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林业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实践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镇江顺利推进落实林长制改革工作,林长组织体系全面建立,配套制度功能逐步显现,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得到有效推进。林长制实施以来累计完成造林任务约3万亩,全市林木覆盖率稳步提升至25.57%。

2023年,镇江将压实林长责任,建立“林长工作联系单”,深入推进森林资源网格化管理;紧盯重点任务,全面落实“防控森林火灾、防治林业有害生物、防范破坏林业资源行为”等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考核,逐级划分“责任田”,制定出台考核评价办法;注重工作创新,全面推广“林长+”工作机制,完善“一长三员”工作体系,林长制主题公园实现市、区全覆盖,将林长制工作向纵深推进。

副市长黄春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市级副总林长所在部委、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陈昱昊 方良龙 王辉)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