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检察工作

李健参加

2022-12-09 05:12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检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健参加活动。

李健一行首先视察润州区检察院“南山蓝”城市山林法治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以“南山蓝”融党建工作品牌为抓手,在党建引领、呵护生态、护航民企和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的做法,得知检察院“红润金山”文化品牌参评全省优秀检察文化品牌,大家表示赞赏。京口区检察院着力打造的“航标灯”品牌,寓意为展翅初飞的青少年定向领航、为受伤害的青少年保驾护航、为误入歧途的青少年修正航向。在“航标灯”青少年司法保护中心,李健一行仔细察看了思齐法治教育长廊、未检综合办案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互动体验馆、雨露工作室四大功能模块,对检察院在青少年司法保护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在市检察院,李健一行认真观看了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市检察院2022年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参加视察的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负责人和人大代表们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今年以来,市检察院服务大局工作有力、接受监督自觉主动、司法天平端得更平,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希望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提高公正司法水平、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健充分肯定全市检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释放了司法善意,体现了为民情怀。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要把人民真正放在心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持续优化作风,坚持公平公正司法,努力让每一件案件的办理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一支政治强、能力高、作风硬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检察队伍,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他还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对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请代表监督、让人民满意”法检两院行、执法调研优化法治环境等工作给予支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晓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潘昌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敖成参加活动。(胡建伟 诸桂平)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