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开展中华文化传播活动

2022-12-12 19: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贝鲁特12月10日电(童翊 胡慧琦)9日,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受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综合任务训练中心的邀请,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开展中华文化传播活动。来自多国的联合国维和官兵和民事雇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位于贝鲁特的“联黎部队之家”举办,主要围绕中国历史、风俗习惯、书法、茶艺以及中医等元素展开,采取课堂讲座、现场演示、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通过文化架起一座“和平之桥”,让更多人了解中华文化。

活动中,应联黎部队维和官兵的呼吁,医疗分队医生专门就中医进行了介绍。按摩、针灸、艾灸等吸引了现场众多维和官兵和民事雇员体验尝试。

参加维和行动,既是中国承担国际义务、履行大国职责的体现,也是展示中国元素、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窗口。自部署至任务区以来,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的官兵们依托日常诊疗,弘扬中华文化、展示中国精神、积极维护国家形象,进一步增加了联黎部队官兵对中国的了解。

详情点击:http://www.news.cn/world/2022-12/11/c_1129200235.htm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