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开启中国同阿拉伯世界关系新时代——记习近平主席出席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

2022-12-13 09:26 来源:新华网

转入温和的冬季,沙漠绿洲利雅得迎来期盼已久的喜雨,也迎来中国同阿拉伯国家关系史上一个划时代的时刻。

12月7日至10日,习近平主席应邀出席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的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

飞越高山碧海、大漠长河,习近平主席乘坐的专机历经10个多小时,当地时间7日下午飞抵阿拉伯半岛。沙特空军战机护航,“沙特之鹰”礼宾护卫机伴飞,机场鸣放21响礼炮,礼宾护卫机在空中拉出象征中国国旗的红黄两色彩带……最高礼遇,致敬最尊贵的客人。

详情请见:http://www.news.cn/world/2022-12/13/c_1129203484.htm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