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召开九届九次主席会议

郭建主持并讲话

2022-12-24 06:57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2月23日,市政协召开九届九次主席会议,传达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开展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郭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文生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的《中共镇江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的决定》《中共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以及其他文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会议指出,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大会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市委提出的“六个更加”现代化生动图景,完善协商民主体系建设,全面强化政协系统自身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市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求同存异凝聚共识,用全会精神全方位指导推动各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根据全年重点协商计划安排,本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周文娟作相关调研报告并作主旨发言,市政协工会界别、社科界别以及夏军、贺建国等4名政协委员围绕“全面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老城区道路通行能力”“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等方面作口头发言或书面发言。市公安局通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对委员们的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

郭建强调,“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更关乎城市文明形象。他希望,市各有关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是贯彻交通强国战略的重要基础、城市功能的重要内容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方面。要紧盯重点关键,加强规划引领,深化重点问题治理,提升公众交通安全文明素质,压实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体系,持续健全我市道路交通现代治理体系。要有力推动重要协商成果落地落实。

王文生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采纳吸收和落实转化市政协主席会议协商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科技为动力,坚持以机制为保障,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思想和信息化自动化水平,推动建立健全党政主导、部门联动、行业建设、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综合治理机制。

会议还审议了召开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等有关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高国成、蒋鹏程,市政协秘书长张军参加会议。(记者 周迎)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