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历史文化保护、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机关党建等事项

2022-12-30 04:53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2月29日,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自觉把地方外事工作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推动落实。要坚持时代引领、人民立场、文化自信,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打造精神文化更加丰富的镇江现代化。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保健康、防重症”,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就医用药和防疫物资需求,统筹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重点关键,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着力紧抓当前,做好收官开局工作,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两节”将至,要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满足群众物质文化需求,保障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协同发力,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研究了《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重行重效抓落实、坚定不移严纪律、持之以恒守规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实施意见》,要求完善保护传承体系,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坚持系统完整保护,激发城乡历史文化综合价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健全联动协同闭环机制。

会议听取了镇江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总结用好“三年大灶”经验做法,打好安全生产持久战,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安全发展。

会议听取了镇江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镇江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动真碰硬,发扬“四铁”精神,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维护督察制度权威。树立正确政绩观、发展观,压实责任链条,全力推动镇江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市级机关是镇江市政治建设的“第一梯队”,要更高站位抓好机关党建,更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更优作风维护良好形象,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加快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支持公安工作,为广大公安民警在前线、在基层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