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凝聚合力 确保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迈好第一步

2023-01-01 00:23

金山网讯 2022年12月30日,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强化系统观念,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永葆廉洁本色,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凝聚合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良好氛围。

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形势研判,迅速把工作重点放到保健康、防重症上。要备足医疗救治资源,加强统筹调配,把资源向基层倾斜,强化重点医药资源保供,优化提升分级诊疗各项措施,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因势利导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要加强组织领导,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汇聚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研究了《中共镇江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具体办法>的实施办法》,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精准理解把握,牢牢扭住作风建设关键点;切实形成合力,坚决种好作风建设责任田,推动作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全市主要指标目标安排,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突出做好稳增长;坚持统筹协调,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研究了《2023年市本级政府项目投资计划(草案)》、202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2023年度市直预算安排建议方案,要求抢抓机遇窗口,提升建设质效,加强项目管理,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做大做强财政收入“盘子”,健全风险防范化解长效机制,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年终岁末,要提高站位抓统筹,精准施策防风险,合力攻坚保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