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日本“大间金枪鱼”连续11年赢得新年首拍最高价

2023-01-05 15:46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东京丰洲市场5日迎来今年首场金枪鱼竞拍交易,一尾来自青森县大间港的蓝鳍金枪鱼以3604万日元(1美元约合132日元)价格成交,创下当天最高竞拍价。这也是“大间金枪鱼”连续11年赢得新年首拍最高价。

拍卖于当地时间凌晨5时开始,金枪鱼拍卖场地摆满了从日本全国和世界各大港口运来的新鲜或冷冻金枪鱼。今年赢得最高价的“一号金枪鱼”来自青森县大间港,重212公斤。当天中午过后,民众可在东京表参道的一家寿司店品尝这尾金枪鱼的美味。

过去只有在日本本州岛最北端青森县大间町附近海域捕捞的金枪鱼才能称作“大间金枪鱼 ”。受大间海域捕捞量大幅下降影响,大间渔业协会决定,自去年11月以来,无论在哪里捕捞的金枪鱼,只要在大间港口上岸、大间鱼协收货,即可冠名“大间金枪鱼”。

2019年的新年首拍中,大间蓝鳍金枪鱼曾创下3.336亿日元的史上首拍最高纪录,而2022年的最高竞拍价仅为1688万日元。金枪鱼批发行业代表曾指出,日元急速贬值、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以及海外局势变化等因素导致行业形势严峻。

详情请见:http://www.news.cn/world/2023-01/05/c_1129257740.htm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