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徐曙海参加句容代表团审议

毫不动摇坚持工业优先推进产业强市 推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2023-01-07 02:52

金山网讯 1月6日下午,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参加句容代表团审议,希望句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毫不动摇坚持工业优先、推进产业强市,加快推动经济全面快速恢复和发展,推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句容代表团气氛热烈,刘树安、沈春雷、张明飞、季浩、蒋勇、许文雯、夏春来、张宜英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并就产业强市建设、旅游产业发展、园区整合提升、乡村产业振兴、营商环境优化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徐曙海说,2022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句容市委、市政府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句容人民砥砺前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特色农业彰显优势,区域融合提质增效,安全底线兜紧兜牢,社会风气文明向上,为镇江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句容力量。

徐曙海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为。句容要集中精力壮大工业经济,紧盯“四群八链”,集聚资源要素强龙头、补链条、建集群,加强与南京在产业发展上的优势互补、协同联动,以工业带动服务业,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实现工业和服务业双轮驱动。要动真碰硬推动园区整合,建好保留开发园区,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建立健全差异化薪酬激励机制,实行赛马制考核,推动用地、能耗等指标向保留园区和主导产业集聚,把项目招引、建设的任务细化压实到各开发园区,真正以实绩论英雄。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建强招商队伍,大力实施“项目攻坚突破年”行动,用足用好政策,依托区位交通、资源禀赋、综合成本等比较优势,紧扣主导产业开展敲门招商、精准招商,努力实现项目招引、建设、质效新突破,不断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徐曙海强调,句容各级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推进民生事业,确保各项决策和工作符合客观规律、符合人民意愿、符合句容长远发展。要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不断充实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专业知识,致广大而尽精微,精细算好平衡账,坚持谋定而后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句容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市领导胡宗元、岳卫平,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参加分组审议。(陈志奎)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