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参加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专题联组讨论会

2023-01-07 02:53

金山网讯 1月6日下午,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专题联组讨论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和市委市政府一道,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镇江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市政协主席郭建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凯分别代表市委、市政府参加所在联组讨论并发言。市领导陈可可、殷敏、徐申锋、高国成、卢道富、陈红、吴彤、蒋鹏程、周文娟、杜秀芹,市政协秘书长张军,市政协老领导李国忠等分别参加有关联组讨论。

在同时举行的4场联组讨论会上,委员们结合镇江实际和自身联系领域,分别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加快缩小三大差距,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擦亮镇江高质量发展新底色”“聚焦三大战略,增强发展新动能”主题踊跃发言,为镇江现代化建设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和良言善策。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马明龙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工作主线,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始终聚焦产业强市“一号战略”,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和“生态要提升”的紧迫任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这是在党中央及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同舟共济、团结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马明龙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的起步之年。要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昂扬必胜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更加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敢为善为,更加自觉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希望各位委员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勠力前行,多出“金点子”、当好“监督员”、架起“连心桥”,在镇江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谆谆嘱托跑进现实。

巩海滨说,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扛好绿色低碳转型的共同责任,以科学规划为统领、整治修复为重点、绿色发展为导向、生态宜居为追求、改革创新为动力,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水平,让绿色低碳成为镇江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张娟表示,要围绕人才“镇兴”行动进一步明确科教人才工作的定位和目标,完善工作架构,强化工作机制,为镇江现代化建设提供最有力、最有效、最优质的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撑。

周凯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走好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镇江之路”。(胡建伟 周迎 马彦如 吴韵晗)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