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话闲言】“公仆”网罗黑社会

2023-01-11 14:45

《新京报》报道,云南省曲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傅学宾(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洗钱罪,串通投标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640 (1)

这个“原副主任”,腐败堪称“全方位”、“全天候”、“全项目”的“全能型”老虎了。尤其是此人除了拥有多数腐败者所具备的极度贪婪的品性,譬如犯有“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之外,还有着其他落马官员所不具备的品性和作为,例如“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洗钱罪,串通投标罪,非法拘禁罪,诈骗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看来,他是把旧社会里帮派林立、官匪一家的腐朽习气那一套,一古脑儿地打包带进了新社会的政府部门里,从根本上无视党纪、政规和法律了。

此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通报称:他“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纪国法不知敬畏,毫无底线、下限,毫无廉耻、羞耻,毫无党性、初心,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及安排的旅游、宴请;对个人房产隐瞒不报,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利;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违规插手经济纠纷;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对亲属失管失教;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煤矿开发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索取巨额贿赂;与其配偶持有大量财产,不能说明来源。”依一般人的社会常识而言,这样的人物上述方方面面的表现,不要说与其“副厅级”领导干部的身份毫不相称,即便用一个普通公务员的行为标准来衡量,也完全是背道而驰的。有道是:

“公仆”网罗黑社会,招污纳秽痞成堆;反腐斗争莫停步,定教清廉人间归。

坚决地将混进政府部门的腐败分子清除出去,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呼声。像“原副主任”那样藏在政权内部,却暗中“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内奸“公仆”,若不打扫干净,必定后患无穷。把他们押上法庭审判席,正是历史的必然。(吴之如·文并画)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