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奋力谱写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新篇章 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郭建巩海滨出席

2023-01-12 04:57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月11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谋划部署今后五年奋斗目标,选举产生市残联新一届领导机构和出席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团结动员全市广大残疾人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共享发展机会、共创美好生活。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郭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省残联副理事长杜晓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非平出席会议。副市长徐申锋主持。

马明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镇江残疾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让残疾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马明龙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残疾人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以人为本,更大力度强化残疾人托底保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凝聚强大合力,持续营造残疾人工作良好氛围。希望广大残疾人爱党爱国、坚定信念,勤勉进取、自强不息,向上向善、热爱生活。希望新一届市残联班子担好“代表、服务、管理”使命任务,推动镇江残疾人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加快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作出更大贡献。

杜晓镇希望镇江各级残联把握时代要求,以“跑起来”的精神状态,在继往开来中持续增进残疾人福祉、保障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发展。坚持政治引领,更加坚定地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突出共同富裕,更加扎实地提高残疾人保障服务的均衡性、可及性;注重塑风化俗,更加充分地发挥残疾人事业的正能量、影响力;深化改革创新,更加有力地增强残联工作的时代性、创造性。(记者 朱秋霞)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