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时强调 用心用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2023-01-13 06:53

金山网讯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1月12日,市委书记马明龙走访慰问医护人员、高层次人才、困难群众、道德典型和驻镇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风正气,释放城市温度,用心用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凝聚强大正能量,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谆谆嘱托变成美好现实。

医护人员是疫情下城市最温暖的守护者。马明龙来到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以一线护士孙佳玲为代表的广大医护工作者,祝大家春节快乐,向他们在疫情防控中迎难而上、坚守一线,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表示敬意,希望他们进一步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力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弘扬正能量,让城市生活变得更美好。

人才是第一资源。马明龙来到高层次人才张杰家中,向他表示慰问。得知他发动并参与创作了许多文艺佳作,鼓励他创作更多雅俗共赏的文艺作品,多开展送文化进基层等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素养。马明龙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发挥以文化人作用,不断繁荣文艺创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展现精神文化更加丰富的现代化镇江图景作出更大贡献。

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党委政府始终牵挂在心。在残疾人金存福家中,马明龙送上了节日祝福,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生活情况。了解到他自学配钥匙、修理小家电等技术谋生,平时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后,马明龙充分肯定了他自强不息、乐观向上、助人为乐的精神,叮嘱属地多给予关心,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江苏好人”、润州区金山街道银山门社区平安锣驿站站长王军带领团队,每天敲锣走遍辖区内的大街小巷,一声声响亮的锣声早已成为居民们的“定心丸”。马明龙向她致敬,希望她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平安锣”传承下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千家万户,同时赋予“平安锣”更多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更好释放“大爱镇江”的城市温度。

随后,马明龙来到驻镇部队武警执勤一大队执勤一中队驻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官兵送上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为镇江安全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参观荣誉室,察看生活设施,了解部队队史和官兵生活学习情况,还与正在图书室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官兵进行交流。他希望广大官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学习训练,提高技战术水平,不断创造新的佳绩。

市领导陈可可、高国成参加走访慰问活动。(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