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动态新闻

镇江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2023-01-17 11:45

金山网讯  1月16日上午,2023年镇江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市“两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分析形势,明确方向,动员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聚力攻坚、奋力突破,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交通新实践。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方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余国根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117114504

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的正确指导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题,紧抓“两争三保三提升”工作主线,团结奋进、负重拼搏,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生态要提升”紧迫任务,“跑”出了好状态,“争”出了新气象,“干”出了新成效,实现了全系统整体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推进镇江交通运输现代化的关键之年。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市“两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加快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贡献交通力量。

会议明确,做好2023年交通运输工作,要坚持“一条主线”,把握“四项准则”,发力“八个聚焦”,即: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以坚持服务为本、强化依法行政、注重守正创新、树牢底线思维作为推进全年工作的方法和思路;聚焦重点项目、聚焦产业发展、聚焦民生福祉、聚焦本质安全、聚焦绿色低碳、聚焦治理能力、聚焦数字转型、聚焦作风建设,全力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的开路先锋。

会上,扬中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312国道改扩建工程现场指挥部作交流发言。

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局领导、相关调研员,各市、区交通运输局,高新区建设和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市综合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局新区分局、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市交通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市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阚堪 任一鸣 兰友)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