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在开展节前检查时强调 努力让广大市民欢度舒心、安心、暖心的祥和年

2023-01-21 05:22

金山网讯 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前往医疗机构、旅游景区和商场超市进行检查,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强调要切实做好节前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努力让广大市民欢度舒心、安心、暖心的祥和年。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吃紧的关键阶段,广大医务人员坚守岗位、辛勤工作,付出很多、贡献很大。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马明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务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也向他们和他们的家人送上新春的祝福。他说,如果没有广大医务工作者夜以继日的辛劳付出,经济社会事业就很难在较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秩序:“春节假期,医务工作者为了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还要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坚守在一线,你们配得上‘白衣天使’的称谓,也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称赞。希望大家进一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求医问药的市民解除病痛而努力,让更多市民过上一个安心年。”

步入金山风景区,高悬的灯笼在阳光照射下格外红艳,风铃在微风中飞舞碰撞、清脆作响,新近完成环境整治的景区,为正在赏景留影的游客提供了更多上佳角度和背景,也为在1月21日-27日景区免费开放期间纷至沓来的游人们营造了整洁有序的环境。马明龙询问了近期游客接待情况和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得知连日来入园人数有所增加,他提醒,随着文化旅游市场的回暖,景区要细化落实各项准备工作,从细节上检查和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引导进香游客前往指定区域,做好宗教场所的安全,为游客欢度假期营造舒心氛围。

春节期间,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是否丰富充足,价格是否稳定合理?就这一细节,马明龙专程前往位于南山路的一家连锁超市门店,重点对蔬菜、肉类的市场供应情况和价格监测情况进行检查。在了解春节期间市级储备猪肉投放情况,与销售人员交流后,马明龙要求相关部门动态监测各类生活物资的保供和价格波动情况,确保惠民政策真正惠及市民,传递党和政府的一份暖心之意。

市领导陈可可、殷敏、武鸣、蒋鹏程参加检查。(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