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牢记谆谆嘱托 扛好光荣使命 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3-01-21 05:23

金山网讯 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响应总书记“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的动员和号召,不断走好新的赶考路。要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有效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完善监督体系,扛牢责任、守住“廉关”。要全面提升政法工作质效,让安全屏障更加牢固。要持之以恒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全力为镇江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深化与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协作,加快海外招商成果落地,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中的崇高威望。全体与会代表坚决践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庄严使命,投下忠诚、光荣、神圣的一票,充分展现了江苏儿女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忠诚和热爱。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准确把握省“两会”主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深入对照谋划,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奋力争先进位;狠抓贯彻落实,以“敢为善为”的精神状态奋力迈好第一步,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巩固向好态势,不折不扣推动“乙类乙管”措施落实到位,做到重症应对防治并举、各类物资供需同抓、农村防控补短强弱、防控措施内外并重,压实责任链条,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聚焦首要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镇江大地生根扎根、落地落实。要坚持团结鼓劲,巩固壮大奋进新征程的主流思想舆论,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要塑造城市风骨,建设独具魅力的文化强市,打造更具辨识度的镇江人文标识,更好满足群众节日文化需求。

会议听取了产业强市相关奖项评选工作汇报,研究《2023年市重大产业项目清单》。会议强调,要在全市营造比项目、赛项目的浓厚氛围,统筹联动再强化、各方合力再凝聚,不断提升抓经济、抓项目、抓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稳定、民生保障、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市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崔骏)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