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戏话闲言】假冒消协莫相信

2023-01-27 20:04

腾迅网报道,中国消费者协会严正声明,请广大消费者对任何以退费等为由要求消费者再次付费或购买相关产品的行为提高警惕,严防上当受骗。如遇类似事件要及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

640 (1)

报道说,中国消协严正声明:消协工作人员不会通过私下建群、要求下载APP或小程序以及收费或者要求消费者购买产品等方式处理消费纠纷。任何未经中国消费者协会授权或许可使用“中国消费者协会”名称和商标的行为,均构成侵权。

众所周知,商品市场历来存在“伪劣假冒”问题。中国的亿万百姓,应该都属于消费者群体吧,他们各自按照不同的需求和财力选购商品,促成了市场的繁荣,也在促进着生产的发展,使得我们的社会展现一派兴旺气象。任何时候,总有不法商贩为了谋取不义之财而悄悄制售伪劣商品,因而有意采购的消费者,有时会面对商品中“李逵”与“李鬼”的识别难题。本来,这该是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但由于种种原因,他们或许忙不过来,致使出现疏漏甚至盲区,商品中的“李鬼”得以趁势混进“李逵”的队伍进入市场,轻而易举地从不明就里的顾客兜里大把掏钱,结果是鼓了造假者的腰包,而使消费者既受物质损失更遭心情受挫。

中消协的声明,让我们看到不但商品市场里存在“李逵”与“李鬼”的混淆之乱,就连“消费者协会”的堂皇牌号下,也不断上演着“李逵”与“李鬼”的清誉之争。不用说,别有用心之人打着“中国消费者协会”的金字招牌,在网络上行起骗来,或许都不须太复杂多高明的骗术,就足以令许多人表现出足够的信任,而一头扎进他们精心设下的陷阱,随着诈骗话术的步步推进,难免落得个破财受辱的结局,让诈骗者躲在暗中“偷着乐”。这一社会现象的存在,提醒人们有必要睁开眼睛,辨清楚商品的优劣,以防上当受骗;同时更有必要保持头脑的清醒,辨清某些披着“消费者协会”外衣的循循善诱者的真实心机,免得误入欺诈圈套。有道是:

假冒消协莫相信,购物还宜睁眼睛;休教“李逵”输“李鬼”,正气长存在人心。

“请广大消费者对任何以退费等为由要求消费者再次付费或购买相关产品的行为提高警惕,严防上当受骗。”中国消费者协会向亿万消费者发出的这一提醒,值得人们牢记。(吴之如·文并画)

(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责任编辑:曲雪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