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干字当头 从头抓紧

2023-01-28 03:49 来源:镇江日报

兔年第一个工作日,阳光明媚,春天的气息已经很近。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兔是吉祥之物,是重要的瑞兽之一。春节期间,相信很多人都收到了大展宏“兔”、前“兔”似锦等与“兔”谐音的祝福。今天,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项目攻坚暨产业强市大会,就是号召大家干字当头、从头抓紧,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出发,拿出“动如脱兔”的精神状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让每一份美好祝福都变成美丽现实。

所有奋斗都该铭记。刚刚过去的一年,在所有镇江人的心中留下了极不平凡的印迹。我们忘不了疫情防控第一线那一道道坚守的身影,忘不了守护人间“烟火气”那一次次奔走的脚步,无论是坚守医疗救治最前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在防疫教学“双线作战”的教育工作者,还是承压前行的企业家、风雨无阻装扮城市“容颜”的环卫工人、守护平安的公安干警、走街串巷的快递小哥,每一个奋力奔跑、勇毅前行的奋斗者都值得我们礼赞。正是有了这一簇簇同心同向的熠熠星火,最终汇聚成炬,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爬坡过坎,GDP逆势突破5000亿元大关,主要经济指标超全省平均,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更加稳固。这份来之不易的奋斗答卷属于披星戴月的追光者,属于风雨兼程的追梦人,属于团结奋进的每一个镇江人。

锦绣前途正在铺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迈出的第一步。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干任何工作,都必须谋定快动,努力做到快人一步、抢得先机。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镇江能行”的强烈自信,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干好,把认定的事情干到位;始终保持敢抢敢拼的旺盛斗志,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战略,聚集聚力抓好项目建设,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始终保持携手奔跑的团结氛围,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同心同向、接续奋斗,齐心协力把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从“大写意”变成“工笔画”。

一年之计在于春。还有几天,就到立春节气了。春早催人勤,奋斗正当时。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好春景,让我们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从头抓紧,不负春光,不负韶华,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谆谆嘱托干成“强富美高”的生动现实。(镇江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