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内

【新春走基层】江苏徐州:“吃喝玩乐购”强势回暖 “假日经济”带“火”新春消费市场​

2023-01-28 17:18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兔年春节,你是否遇到饭店排队叫号、商圈商超人流如织、电影院“一票难求”等现象?

2023年春节假期,江苏徐州各类商贸企业、餐饮业、旅游影业等服务业纷纷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多场景“供需两旺”带“火”新春消费市场,假期消费市场蓬勃繁荣,迎来新年消费“开门红”。

据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1月21日-1月27日),全市60家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4.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33%。生动的数据折射出区域经济发展强劲的内生动力。

促销、主题活动异彩纷呈

春节期间,徐州各大商超、商业中心精心策划异彩纷呈的促消费活动,加大让利促销力度,有力活跃了春节节日气氛,进一步繁荣了消费市场。

中心商圈销售数据令人欣喜。金鹰国际开展“过大年,到金鹰”的主题系列活动,涵盖“兔个好彩头”“全品类狂欢,新春欢聚有礼由”“过年七天乐,初五迎财神”“银行加码,折上再享立减”等多个系列子活动,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10219万元,同比增长0.40%;苏宁广场开展“新年好礼 开启盲盒”“黄金珠宝 大单加赠”等系列活动,进行消费引流,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9972万元,同比增长11.36%;金地商都以“从新出发,潮遇中国年”为活动主题,举办“舞狮吐福”“汉服走秀”“非遗传承——年花手作”“手作DIY金龙好运灯”等系列活动,刺激消费潜力的释放,春节期间共实现销售额2150万元,同比增长17.74%;古彭大厦推出“兔年购物到古彭 兔个好运赢大奖 电动汽车开回家”主题促销,更有赢大奖、送现金、赠好礼等回馈市民,春节期间共实现销售额550万元,其中服装和黄金销售较2022年同期增幅最大,同比增长分别为38.7%和46.9%;彭城壹号以冰雪为主题,设置了爱你兔、福到啦等打卡美陈,更有非遗展示、捏面人、传统美食、文创小品、网红手作、童趣玩具等新春市集,极大地带动了客流量,春节期间累计客流量20.8万人次,同比增长73.33%,实现销售额880万元,同比增长44.26%。

周边商圈也是人流如织,消费增长明显。金鹰二店春节期间实现销售1620万元,其中珠宝预计320万元,同比增长6%;三胞广场春节期间累计客流量达28.7万人次,共实现销售额1842万元,同比增长4.1%;杉杉奥特莱斯春节期间客流量达30万人次,销售额达3300万元。

据统计,春节期间,重点监测的中心商圈6家企业(金鹰、苏宁、金地、百大、古彭、供销)共实现销售额24727万元,同比增长6.60%。

休闲消费顺势强发力

春节假期,是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第一个7天长假,广大市民纷纷选择走出家门、走入景区,休闲旅游消费成为节日消费潮流。

各地景区主打春节喜庆概念,推出多样化的民俗节日活动吸引游客。徐州乐园开展了徐州新春灯会,园内12组震撼花灯、梦幻城堡光影秀,以及新春花车大巡游、新春限定怀旧复古集市等40余项活动,春节期间客流量达9万人次,同比增长31.58%。睢宁九顶山野生动物园推出“穿汉服过新年,变身嫦娥赛神仙”主题活动,穿汉服即可有机会免费入园游玩,更有创意红包过大年等节日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春节期间客流量达4.6万人次。潘安湖景区开展赏湿地、看民俗、逛灯展、品美食等活动,游客爆棚。春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7.23万人次,同比增长7.59%。

据监测,春节期间,上述三家重点景区累计客流量20.83万人次,同比增长53.61%。

春节期间,市民走亲访友热情高涨,驾车出行成为热潮。成品油市场销售额和销售量大幅增长。中石化汽油销售额14446万元、同比增14.64%,销售量14050吨、同比增长15.20%;中石油汽油销售额2062.1万元、同比增18.16%,销售量2057吨、同比增长15.63%。

餐饮市场烟火气旺盛

为更好地落实省“江苏味·团圆年”新年餐饮专题促消费活动,抓住春节的节日氛围,徐州深入开展“养之冬”徐州彭祖养生美食推广系列活动,促进徐州冬季餐饮消费。各大餐饮企业结合节日氛围,纷纷推出多种多样的节日促销活动,带动餐饮市场人气旺盛。

大张烙馍村推出“瑞兔呈祥 新春家宴”主题促消费活动,大张烙馍村三环南路店春节7天承接宴席约450桌,销售额约56.25万元;徐州宴花样年华店春节7天承接宴席约400桌,销售额约52万元;苏杭春晓推出丰富多样的珍馐美食套餐,春节7天宴席约144桌,销售额约21.6万元。

在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中,春节期间宴席预订将近1400桌,实现销售额超过500万元。

“随着扩内需促消费政策措施持续发力,线下消费场景加快恢复,今年徐州消费市场将出现恢复性增长的态势。”市商务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王永知认为,春节假期消费火热,为新年市场开了一个好头,也彰显了徐州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徐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升南京、苏锡常、徐州‘三大商圈’集聚效应”,王永知表示,抓住这一契机,下一步,徐州将围绕国际知名度、城市繁荣度、商业活跃度、到达便利度、消费舒适度、政策引领度等方面多措并举谋划实施系列消费促进活动,不断提升徐州中心商圈辐射范围、集聚能力,进一步巩固淮海经济区商贸中心城市首位度。 

详情链接:http://www.cnxz.com.cn/newscenter/2023/20230128223910.shtml

 

责任编辑:谢梦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