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暖心护航,幸福晚年——南京银行句容支行持续提升适老化服务

2023-01-28 16:08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文化,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在银行业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南京银行句容支行不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助力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通过全面推进网点适老化改造工作、远程为老年群体提供服务等工作,努力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满足老年人支付服务需求,持续增强老年客户金融服务体验感和幸福感。近期该行荣获“2022年度全省文明规范服务适老网点”称号。

13e6ec32ba498a5a49529dcef7d94c5

严格按照标准,全面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

为更好地为老年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该行严格对照镇江市银行业营业网点适老化改造工作的六大标准——网点环境、保留一个现金窗口、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畅通一条咨询绿色通道、定制一节适老金融课堂、构建一片尊老公益区域六个维度全面推进网点适老化改造。目前,该行保留存折、支持存折关联储蓄卡、存折在自助机具的使用并开设尊老关怀窗口,努力提升为老年群体业务办理的质效。配置了方便老年人使用的爱心座椅、老花镜、放大镜、应急药箱、流动填单台、雨伞、轮椅、雨天防滑垫等助老便民设施,并调整网点原有布局、开设老年人服务休息专区,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利服务。

81f9961ba2d9da6c186870b12934db3

优化服务流程,为老年群体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针对高龄老年客户群体无法至网点办理业务的,该行积极响应老年客户需求,通过远程沟通与客户展开联系,线上指导客户进行业务操作。在业务受理时效上有很大提高,努力提供便利、贴心的金融服务。此外,该行针对老年人日常办理的17种业务进行梳理,将相关业务指南的字体放大,放置在尊老助老服务区、厅堂区域,方便老年人阅读及查阅。

a70970ec6a8c79bd93eba662aa549a6

丰富宣传渠道,面向老年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

该行在日常网点运营中,加强厅堂服务人员对老年人的引导、协助老年人使用存取款一体机、智能柜员机等自助机具,介绍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等适老化改造功能,指导切换老年客户温馨版界面使用,使老年客户更便利操作,并建立意见簿,深入动态了解老年人对我行日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老年人需要变化,逐步实现相关功能迭代和完善,并将相关应用适老化改造纳入日常更新维护。

该行积极制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守好您的钱袋子”、“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横幅及相关宣传手册,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跨境赌博、“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百姓钱袋子”、支付清算宣传、优化账户服务等宣传活动,采用常态化宣传和重点集中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走进社区、农贸市场等老年人集聚地进行驻点宣传与讲解,帮助老年人了解新事物,融入智慧社会。该工走进社区、农贸市场等地,做实做细“适老”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该行将不断强化员工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规范服务行为,优化网点设施,倾听老年客户需求,有效提供适老暖心举措,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持续推进分行优质高效服务。(赵秀)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