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大展宏“兔”朝梦想, 奋发“兔”强向未来

2023-01-29 10:19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

凡事实干方显本色,落实才见本领。党的二十大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广大党员干部与亿万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以创新实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实干,要力求“动若脱兔”。没有一股“敢”的勇气、“拼”的劲头,绝难办成大事、难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有不少难关要闯、险滩要涉、硬仗要打,没有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是不行的。种地看收成,干事见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曾把抓落实形象比喻为“在墙上敲钉子”,指出钉不到点上、钉子要打歪,强调多钉几下、钉子才能牢固,教诲各级领导干部掌握“会抓”的本领方法、锤炼“真抓”的工作作风。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干出好势头、干出新业绩,深入一线、脚沾泥“兔”,充分汇聚各界各方的“金点子”,搭建用好以才兴业的“大舞台”,全面营造激发首创的“好环境”,在比学赶超中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

实干,要力戒“守株待兔”。“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实干才是出彩的最佳路径。我们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的工作是为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的。工作是不是真出彩,要由人民群众来评判。群众的好口碑,就是应争取的最大奖杯;群众的喝彩,就是我们最大的光彩。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坐不住的急迫”和“睡不好的警觉”,统筹做好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住房等领域民生工作,当好百姓的“暖心人”“贴心人”。

爆竹驱走“年”兽,长假迎来春光。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保持“归零”的心态、拿出“翻篇”的勇气,把思想、行动、工作重点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增强定力、巩固成果、乘势而上,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在“我辈中人”的拼搏实干中,走进现实。(艾果)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