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省军区党委全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 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信长星出席并讲话

2023-01-30 06:00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1月29日上午,省军区党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宁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信长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军区少将司令员张黎鸿代表省军区党委对各设区市党管武装工作进行点评,省军区少将政委张国成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镇江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马明龙参加会议并作书面述职。

信长星指出,过去一年,省军区各级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突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备战打仗能力,夯实筑牢基层基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省军区各级大力支持地方建设发展,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抢险救灾等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了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

信长星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吹响了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前进号角。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新时代强军伟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治军,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紧紧围绕服务备战打赢,扎实推进练兵备战,着力强化力量支撑,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军地同心、军民团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添动能、服务民生上善作为、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担当,携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信长星强调,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是人民武装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全省各级党委要把党管武装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各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第一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经济社会发展与党管武装“两副担子”一起挑、“两个责任”一起担、“两项任务”一起抓,积极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用心用情用力为部队和官兵办实事、解难事,让爱国拥军光荣传统在江苏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黎鸿在点评中肯定了去年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明确了下一步需要关注的重点工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服务保障备战打仗,持续深化动员准备,加快释放改革效能,提升民兵建设质量,解决部队急事难事,不断开创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镇江军分区领导杜新、储爱军、怀前进参加会议。(黄伟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