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政策礼包”让春天与温暖俱来

2023-01-30 09:46

针对困难行业企业所需所盼,江苏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若干政策措施》提出的12个方面42条存量及增量政策,突出“干货”和“含金量”,全力帮助企业渡难关、发展好。(新华日报)

诚意十足 ,干货满满;提振信心,释放活力。围绕加大财税金融支持、援企稳岗扩岗、降低物流成本、着力扩大内需、外贸外资稳中提质,此次发布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瞄准市场主体的迫切需求,以政策的“真金白银”投入为市场主体解“燃眉之急”,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全方位“稳”、重点领域“救”、困难行业“助”——政策面的“定心丸”,不仅为市场主体送上雪中送炭的“鱼”,也送出充满愿景开启新征程的“渔”。12个方面42条存量及增量政策就像及时雨,就像阳光和养分,提振市场主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发展信心。用真金白银“输血补气”的背后,是稳住经济大盘的上下同心,是释放政策合力的鲜明信号,是用足政策、能出尽出的坚定信心。抓好抓实,就能把信心传递给市场主体,把政策落实到市场主体,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市场主体。

助企纾困关键在精准,关键在出实效。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真正落地,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有关部门需要与行业协会、商会和企业“打开前门”沟通对话,“摆上台面”听取意见,确保市场主体早受益、真解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经济主战场当作能力作风建设的主阵地,进一步强化“店小二”意识,深入企业提供政策宣传、政策解读等服务,“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支持,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将政策从“纸上”落实到“账上”;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产业特点、企业诉求,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把“政策红包”转化为“发展红利”,多做“雪中送炭”“雨中送伞”的事,多出化解难题的新招实招硬招,促进经济运行回稳向好、率先整体好转。

善谋者方能致远,实干者乃能成事。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快享”、配套细则“应出尽出快出”、助企服务“应到尽到快到”,让市场主体感受到春天与温暖的到来。(徐润)

责任编辑:胡思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