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用实干“苏”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3-01-30 09:47

1月27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新一届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会议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是党中央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说到做到、坚决兑现,坚持忠诚履职、夙夜在公,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凝心聚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刚刚过去的2022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一笔一划绘就“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交出了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彩答卷。2022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12.29万亿元、增长2.8%、再上一个万亿元新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14.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9258.9亿元、同口径增长1.5%,经济运行呈现持续恢复、回稳向好态势。

回首过往,虽历经千难万险,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直接领导下,在全省人民不懈努力、团结奋斗下,一派欣欣向荣的崭新气象和宏大场景在江苏大地这篇热土精彩上演,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图景正在一步一个脚印演绎成美好现实。从稳经济促发展方面来说,2022年,全省新增减费减税及退税缓税缓费超过4500亿元;累计发行新增债劵1760亿元、带动有效投资超过1.1万亿元;227个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超6400亿元;进出口总额达5.45万亿元、增长4.8%,实际使用外资达305亿美元、增长5.7%,规模继续保持全国首位。从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来说,既定的12类50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32万人;累计新增托位数4万个,完成适老化改造3.6万家。从保安全发展方面来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在前两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比上年又分别下降33.67%和30.32%……一串串让人放心的数字,正是江苏大地奋力执笔的真实写照,正是江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的力量源泉。

千言万语,行胜于言。政府工作报告已将未来五年甚至影响更为深远的宏伟蓝图绘就,当务之急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报告中的未来五年工作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保质保量落实到位。未来五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局起步的关键期,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唯有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勇向前、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的奋斗姿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工作急迫感,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干劲势头,全力以赴推进既定目标高质量实现,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全面把两会擘画的美好前景变为美好现实,才能交出不负总书记重托、不负江苏人民期待的新时代辉煌答卷。

乘风破万浪,扬帆再起航。我们坚信,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必将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凝聚起8500多万江苏人民的磅礴力量,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咬定目标加油干开创江苏工作新局面,“苏”写现代化建设壮美新篇章。(一尘)

责任编辑:胡思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