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外交部:美国应正视国内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问题

2023-01-30 20: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前,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一名非洲裔男子泰尔·尼科尔斯在开车时遭5名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引发美国多地抗议示威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说,我想大家跟我的感受一样,都觉得这个悲剧令人痛心。美国非洲裔青年弗洛伊德“我无法呼吸”的呻吟似乎还在耳边,我们又看到警察暴力执法的悲剧在美国再次上演。

毛宁指出,据非营利组织“警察暴力执法地图”公布的数据,去年美国有1186人死于警察执法,平均每天3.2人,创下2013年有记录以来的新高。其中非洲裔死亡的人数占比高达26%,远远高于非洲裔在美国总人口中13%的占比。

毛宁指出,美国总在国际上高呼民主、自由、人权,甚至以此为借口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美国政府要做的是放弃双重标准,正视国内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问题,不再让类似悲剧上演。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