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冬去春光好,抢时备春耕

2023-02-01 17:54 来源:无锡新传媒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春节已过,大地回暖,值此春和景明、万物复苏之际,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尤为重要。日前,国务院召开兔年新春第一次常务会议,会议强调,有关部门要作全面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为提升粮食稳定供应能力,保持物价平稳打牢基础。守护粮食安全“国之大者”,规划第一产业“一年之计”,正当时也。

农业稳,天下安。基于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粮食安全始终是与国家安全紧密相连的“大战略”“大方向”,容不得半点差池。近年来,我国粮食产能始终稳步提升,产量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为应对国内外风险挑战增添了充足的底气。但与此同时,粮食安全基础不牢固、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依旧存在,要实现“两稳两扩两提”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重点仍需多方共同发力。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在一年初始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才能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平稳有序,开好“产得出、供得上、供得优”的新局。

详情请见:https://www.wxrb.com/doc/2023/02/01/245029.shtml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