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职工4项发明专利获全国奖项

2023-02-02 01:33

金山网讯 日前,由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组织的中国专利年度奖评审等级名单揭晓,江苏共有27个发明专利获奖,其中镇江职工的发明专利有4项,数量位居全省第二。

镇江获奖的4项专利分别为供电公司职工马骏毅及团队发明的“单母线分段110kV母差保护自适应闭锁备自投保护方法”、供电公司职工汪祝年及团队发明的“绝缘臂吊车”、句容市供电分公司职工陈天欣及团队发明的“一种电力配件的保持装置”、江苏山水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侯传杰及团队发明的“碳纤维人工水草河道水体修复系统”。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奖的专利都具有良好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充分展示了镇江职工发挥聪明才智、投身技术创新的干劲和实力。“如‘单母线分段110kV母差保护自适应闭锁备自投保护方法’,2017年起,运用到我市110kV单母线分段接线的变电站,有效提升了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大大降低了全站停电带来的社会影响和经济损失。”(朱浩 范翊 吴海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