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事项

2023-02-02 02:00

金山网讯 2月1日,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省委“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导向要求,锚定“六个更加”的镇江现代化图景,按照全市项目攻坚暨产业强市大会安排部署,坚持实干为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决聚力攻坚,加快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借助“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与世界各友好城市的经贸文化交融合作,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讨论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报告,研究《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委监督责任清单》。会议要求,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葆“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深化自我革命,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各设区市市委和省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抓好基层党建、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意义重大。要找准方向抓基层、系统施治打基础、压实责任固根本,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镇江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意识、聚焦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学习领会上“深学一层”、谋划推进上“先行一步”、贯彻落实上“具体到人”,为加快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作出更大政法贡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市委中心大局,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同频共振、同向奋进,凝聚起万众一心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镇江市农民收入十年倍增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策群力,以更高站位、更强合力、更实举措,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乡村产业项目建设,强化民生保障,加快构建农民收入持续增长长效机制,着力推进共同富裕。(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