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用心用情讲好“江苏故事”

2023-02-03 10:21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1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信长星到中央驻苏新闻单位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广大新闻工作者,希望大家用心用情讲好发生在江苏大地的中国故事,弘扬主旋律、营造好氛围,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强大正能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换言之,讲好发生在江苏大地的中国故事,让更多人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见证江苏发展、记录江苏发展、参与江苏发展。

讲好“江苏故事”是一种责任。“开山岛上的夫妻哨”,是王继才夫妇用青春和生命讲述的江苏故事;“人民幸福就是社会主义”,吴仁宝和全村党员讲述了“天下第一村”的致富故事;“宁可脏一人,服务千万家”,“徐州下水道四班”用一双勤劳的手讲述奉献的价值……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是江苏故事的“主人翁”,每一个平凡的事都是江苏故事的“好剧本”。“江苏故事”是留着汗水的故事,是写着奉献的故事,是激发勇气的故事,每一个江苏人都应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争做精彩江苏故事的主人翁和讲述者。

讲好“江苏故事”是一种能力。新的数字时代需要新的话语和叙事体系。从新媒体技术应用场景、智库建设、网上群众留言收集办理回应到走进江苏全媒体智慧中心、演播室等,江苏新媒体的“新基建”让人欣喜,也展示出了江苏运用新媒体讲好江苏故事的能力和底气。无论是中央驻苏媒体,还是省主要新闻单位,要在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上下功夫,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采写编播一批生动鲜活、有声有势的新闻报道,推出有内涵、有价值、有意义的智库成果,更好地展示出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生动实践,展示新时代最美江苏人、江苏事,营造出“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舆论氛围。

讲好“江苏故事”是一种情感。讲好“江苏故事”,是用感同身受的视角、温暖人心的笔触,描绘江苏大地和江苏人民火热的实践。是一种对江苏的热爱,对江苏人民的礼赞。新时代、新征程、新奋斗,必定有冒着热气的崭新故事。踏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身处伟大新时代,我们要用心去讴歌和礼赞,用情去告白和展现,让新时代的好故事、好声音传得更远、更嘹亮。

“我们有本事做好中国的事情,还没有本事讲好中国的故事?我们应该有这个信心!”新形势下,用更多“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优秀作品,讲出江苏发展“新故事”,展现江苏发展新形象,在踔厉奋发中交出一份完美的江苏答卷。(江小风)

责任编辑:谢梦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