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我们的节日”元宵文化集市热闹开市

2023-02-04 04:18

金山网讯  2月3日下午,西津古渡社区外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嶂山马灯、秀山号子、太平花灯,各式各样的非遗传统表演让人目不暇接;灯彩、兔儿爷、泥叫叫、剪纸、面塑、中国结、糖画、宋代点茶,多种非遗民俗文化互动让人应接不暇。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城建集团,润州区委宣传部,金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文化集市热闹开市。

在包元宵比赛中,机关党员代表和辖区群众代表摩拳擦掌,铆足劲儿,揉米粉、包馅料,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加油。“去年我们队包的元宵又大又圆,就是动作慢了点,没拿到第一,今年我们吸取经验改进技术,相信一定能又快又好地包出元宵。”西津渡爱心驿站志愿者尹建和信心满满地说。比赛结束后,党员们将热气腾腾的元宵送给辖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和党员志愿者。同时,所有参与活动的选手都获赠了《薪火相传》等冬训大“理”包。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作为深入推进市级机关‘文明健康进万家 和谐新风伴我行’志愿服务行动的牵头单位,非常注重发挥表率带头作用,积极发挥与西津古渡社区党建联盟的作用,已连续六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市级机关工会工委主任,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作风效能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殷童玲介绍,此次活动是今年的首场志愿服务活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还邀请了辖区孤寡老人、失独家庭参加,把党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送给他们。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中,主办单位还将冬训课堂搬入街巷大舞台,以三句半、朗诵、音乐党课等形式,让理论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大家欢欣鼓舞,倍感振奋,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和来往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冬训实境课堂,极大激发了大家传承非遗传统文化的信心与决心。(朱浩 陈茜 孙晨飞)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