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

2023-02-17 05:46

金山网讯  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紧紧扭住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加快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当前重中之重要聚焦全市项目攻坚暨产业强市大会部署要求,抓紧抓早,把思路举措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会议要求,始终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按照上级部署开展好外资招引、对外交往、援外医疗、人道主义救援等相关工作,积极开展经贸文化合作,致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镇江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毫不动摇将“两个确立”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镇江新实践;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信访工作。会议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把牢信访工作正确方向。要全面抓实重点任务,有力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了《中共镇江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要求市领导率先垂范、牵头抓总,相关部门相互协作、履职尽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