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从春天出发,携手奋进共赴山海

2023-02-21 09:53

“年后一开工,我们就和几个大客户签下了今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我们在武汉落成了一家新工厂。”“我们正在和相关部门推进所在行业的中国标准建设。”……2月18日,在 “首届江苏财经年会·春之约”现场,来自全省的近百家企业,分享着各自的“2023开年拼”。他们用一张张订单、一次次扩产增量、一场场会见合作,共同发出“春之约”,展现苏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责任和担当。(新华日报)

谈合作、抢订单、签项目、促开放、拓市场,放眼江苏大地,一幅幅“人勤春来早”的画卷正在徐徐铺展,沁入到我们的心里。在田间地头,广大农民正紧抓农时,忙着春耕备播,力争为新一年的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在厂矿车间,人们正以全新的状态开启新一年的奋斗。各行各业铆足干劲,迅速开启复工复产模式,奋力奔跑, 热闹的场景、红火的氛围,展现出时不我待的竞进姿态,彰显出经济复苏的强劲动力。

春天是一年的开头,是起好步、开好局的关键。在寒冬蓄势待发的江苏,此时已充满力量。无论是今年春节档的电影票房、激增的出游人数,以及各地餐厅烟火升腾、人气爆棚,餐饮“春节档”强势回归,还是“放假不停工”的企业、网上网下的“春风送岗”行动,种种现象都表明,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在这个春天加速。

越是走势向上,越要乘势而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长跑,每一程都要全力以赴、一往无前。当前,全省各地纷纷出台促进消费的政策,促进经济发展的举措,促进就业创业的机制,各地、各行各业开启加速模式,跑出了中国经济的新活力。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前进的“主角”,做到敢为敢干,以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推动能源、交通、水利、电力等一个个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一批批国家重点专项、超级民生工程、外资标杆项目在江苏大地齐齐开动建设,实现签约项目“接踵而至”、开工项目“接二连三”、竣工项目“接连不断”。

携手前行、共赴山海。春天,代表着生长、温暖与希望,蕴含美好的憧憬,充满无限的可能。我们从这个春天出发,燃旺心中的“一团火”,深挖事业的“一眼泉”,带上“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播撒下一粒粒希望的种子,让各类市场主体在沃土的滋养下本固根深、枝繁叶茂,共同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艾果)

责任编辑:王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