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2023年大运河长江保护志愿服务公益行动启动

2023-02-22 01:04

金山网讯 2月21日下午,“共同守护精神家园”镇江市大运河长江保护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颁奖礼在西津音乐厅举行。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副市长、市大运河文化带和大运河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鸣,市政协副主席周文娟共同启动2023镇江市大运河长江保护志愿服务公益行动。

活动对去年我市开展的有关大运河长江文化赛事活动的获奖代表颁奖。市大运河文化保护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当场揭晓。王书敏、高逸凡、谢云峰、戴勇等10位一线志愿者讲述了他们与大运河的故事。

今年,我市将开展26项活动,分大运河长江文化发现之旅、保护之旅、传承之旅和弘扬之旅4个类别。其中包括第四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智库峰会暨2023年镇江市长江大运河文化论坛、启动建设镇江大运河记忆(文化资源)大数据库、镇江“五口通江”文化展示区建设专研、摄制纪录片《镇江大运河科技史》等文化活动。

当天上午,300余名文化志愿者参加了“五口通江”共寻访、“江河交汇话传承”文化寻访公益行动,通过徒步、骑行和水上三条线路,寻访镇江5个千年长江运口的坐标地(丹徒口、甘露口、大京口、小京口、谏壁口)。

市大运河长江保护志愿者联盟当天组建,将切实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和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朱浩 范洋)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