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向“网”美好生活 激励你我奋进

2023-02-22 10:07

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团结奋进新征程 奋楫扬帆再出发”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发布启动仪式17日采取云连线方式举行。仪式上发布了“核心领航 思想指引”“光辉岁月 壮丽图景”“天下一家 命运与共”“文明家园 数字中国”等主题的重点项目。

时代发展有多壮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就有多滚烫。2023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是出发的号角,也是行动的指南,通过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做强网上重大主题宣传,以“大写意”“工笔画”让“硬核”主题拥有“软着陆”的舒缓和温情,让亿万网民更加深切地感知一个真实、全面的中国,一个火热、奋进的中国,一个立体、精彩的中国。

众人拾柴火焰高,同舟奋楫力更强。网上主题宣传活动是一项关乎亿万网民的人心工程,形式生动活泼,群众才能喜闻乐见,议题参与主体多元,主题宣传才能真正入耳入脑、发挥作用。“核心领航 思想指引” 以重磅策划展现领袖风范,“理响中国”“好评中国”以青年话语融入“青年人群”,让主旋律在最有活力的领域“不缺席”、在最受欢迎的地方“不落伍”;“十个维度看中国”以独特视角记录下中国的非凡十年;“凡人微光”以网民需求策划与创作,实现价值引领与作品魅力同频共振,让微光成炬、引领我们追光而行……6大篇章、225个项目,贯穿全年、融通中外,全媒呈现、全景展示,让新时代的壮美画卷、新征程的恢弘篇章跃然网上、激荡指尖,也让我们更加理解何以中国、何以活力。

为时代举镜鉴、为发展鼓与呼。依托重大网络主题活动,媒体记者将走进改革发展一线,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将镜头对准生机勃勃的田间地头、工厂企业,策划一系列鲜活生动接地气、昂扬向上有朝气的精品佳作,推出一篇篇诚意满满、有趣有味的宣传报道,以深刻有力的思想理论启发人,以彪炳史册的显著成就鼓舞人,以欣欣向荣的奋斗场景感染人,以生动有趣的奋斗故事激励人,进一步激发我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气神,鼓励全社会通过共同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随着时序的更迭,一系列好作品将陆续和网友见面,相信这些好作品会像蓝天上的阳光、春季里的清风一样,形成刷屏破圈报道声势、传播全社会向阳而生的正能量,凝聚“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动力,掀起“奋楫扬帆再出发”的磅礴力量。(闻鸣)

责任编辑:华筱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