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扬汽渡积极做好交通物流业复苏保障服务

南北交通枢纽按下“快进键”

2023-02-23 00:49

金山网讯 为积极做好经济复苏下的交通物流保障服务,镇扬汽渡充分发挥“南北交通枢纽”的独特作用,为助力地方经济快速复苏按下“快进键”。

记者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镇扬汽渡渡运车辆22.93万辆,渡船运行1.41万航次,散客非机动车过渡1.76万人次,渡运呈现一派繁忙景象。目前,镇扬汽渡车流量已恢复至接近往年水平。

“从客流量变化趋势可以看出,今年春节人们‘走出去’的意愿更强。”镇扬汽渡负责人说,作为镇江扬州两地居民、非机动车以及农用车辆过江唯一通道,节日期间,镇扬汽渡根据散客流量灵活控制放客时间,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舒心。其自主研发的“智渡云”系统在大流量期间发挥了显著的效能。

交通物流是社会经济活力的“晴雨表”。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舒适、畅通出行,镇扬汽渡在旅客候船室添置了多台智能散客闸机系统,购票、检票全流程实现人员“零接触”,提高渡运通行效率。此外,汽渡完善优化了船舶避碰预警系统,对渡船设备升级改造,车辆通行效率大幅提升。“目前,车辆过渡全程只需9分钟。”该负责人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镇扬汽渡近年来积极探索节能减排路径,在渡区安装使用了雾化喷淋系统,打造了新型环保电力推进渡船,大大提升了绿色出行的环保指数,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为全力做好交通物流保障工作,近日,镇扬汽渡又新建了一艘新型环保大吨位电力推进渡船,计划于今年3月份投入运营。届时,南北交通枢纽将更加安全畅通。(记者 朱浩 通讯员 解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