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笃定“爱拼才会赢” 奔赴新时代美好春天

2023-02-23 09:38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开春之际,全国各地第一时间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奏响了开局之年加油干的冲锋号角,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伟大事业需要用实干拼搏,伟大梦想需要用奋斗实现。立足开局之年开春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拼”字当头,树牢“拼”的信念,涵养“拼”的本领,永葆“拼”的劲头,用“拼”奔赴新时代美好春天,用“拼”创造新时代美好明天,一步一个脚印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美好愿景变为美好现实。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当前,我们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前所未有,但机遇大于挑战。2023年开年之际,全国各地“烟火气”升腾,旅游文化市场复苏回暖,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态势强劲,动如脱兔跑出开局之年加速度,处处尽显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奋楫争先的蓬勃景象。面对新时代新机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要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品格、增强政治本领,始终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艰难困苦中“千磨万击还坚劲”,在风雨挑战中“乱云飞渡仍从容”,始终敢拼善拼、敢闯敢干、勇毅前行,树牢“干就干到最好,争就争到第一”的意识,向着“第一”勇敢进击,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战斗状态奋力书写开局之年的精彩答卷。

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美好蓝图已绘就,奋楫扬帆正当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迎难而上、敢为善为、挑起大梁,始终保持“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拿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姿态,争分夺秒、快马加鞭,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强的工作作风、最燃的干事激情,始终奔着党的二十大既定目标任务苦干、实干、加油干,创造出新时代崭新春天。

奋斗创造历史,拼搏成就未来。开局之际,一个充满生机、朝气蓬勃、万马奔腾、欣欣向荣的春天就已到来,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始终保持“拼”的姿态和闯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新时代美好春天注入强劲信心和强大动力,展现更大作为。(一尘)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