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一次主席会议

郭建主持并讲话

2023-02-24 01:02

金山网讯 2月23日,市政协召开九届十一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2年度市政协常委履职评价报告,审议有关工作制度。市政协主席郭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和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建要求,市政协要结合学习总书记的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市政协常委履职评价报告。在市政协九届开局之年,全体市政协常委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推进镇江高质量发展发挥了明显的表率作用,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和先进成果。郭建指出,对政协常委进行年度履职评价,是中央文件的要求,也是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强化政协工作质效导向的实际需要。市政协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引领全体常委在重点协商计划落实、广泛联系界别群众等方面走在前、做表率,以勤勉的履职形象彰显“骨干中的骨干”作用,以丰富的履职成果实现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市政协机关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常委履职管理服务机制,切实增强常委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镇江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办法》《政协镇江市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评价办法》等工作制度。

市政协副主席卢道富、吴彤、蒋鹏程、周文娟、杜秀芹,秘书长张军出席会议。(吴韵晗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