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计划全球裁员2600人

2023-02-24 22: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法兰克福2月24日电(记者何丽丽)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24日表示,鉴于2022年盈利大幅下降以及能源危机带来的沉重负担,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600人。

去年,由于欧洲能源成本高企和经济放缓,巴斯夫宣布了一项成本削减计划,目标是从2024年起每年在生产之外削减成本5亿欧元,其中一半的削减额度将在路德维希港总部完成。

巴斯夫表示,公司将关闭路德维希港的几个能源密集型生产设施,包括一家合成氨厂和相关化肥设施,这将在路德维希港削减约700个生产岗位。

巴斯夫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马丁·布鲁德米勒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多年来,多重因素一直在减缓欧洲市场增长。此外,高能源价格拖累了欧洲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巴斯夫说,从2026年底开始,路德维希港的调整预计每年将为公司削减2亿欧元以上固定成本。除了成本削减计划,巴斯夫还计划采取结构性措施,更好地装备路德维希港的主要工厂,以应对日益激烈的长期竞争。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