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太平洋岛国论坛重申日本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应遵循科学与数据

2023-02-25 21:2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苏瓦2月24日电(记者张永兴)太平洋岛国论坛特别领导人非正式会议24日在斐济城市楠迪闭幕。即将离任的太平洋岛国论坛轮值主席、斐济总理兰布卡当天会后发表声明说,论坛各国领导人重申,日本应以科学及数据来指导其核污染水排海的政治决策。

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认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并不是简单的日本国内事务,而是会影响到包括南太平洋岛国在内的世界性重要事件。鉴于目前日本有关方面提供的数据证据独立性及可验证性并不能令人满意,太平洋岛国论坛已多次呼吁日本推迟核污染水排海计划。

本届会议为期两天,主题为“反思、革新与庆祝”。会议围绕“蓝色太平洋大陆2050发展战略”下的团结、气候变化等区域关心的议题展开讨论,日本核污染水排海问题也是此次会议关心的重点议题。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