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最新动态:欧盟批准第十轮对俄制裁 俄罗斯警告乌克兰和北约不要采取冒险行动

2023-02-25 23: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欧盟24日批准第十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俄罗斯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警告乌克兰和北约国家不要在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采取冒险行动。

——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瑞典24日晚宣布,欧盟各成员国批准第十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新一轮制裁措施包括进一步限制军民两用产品和技术出口到俄罗斯,对支持俄乌冲突、传播俄罗斯宣传内容或向俄提供用于冲突的无人机的个人和实体采取有针对性的限制措施。

——俄外交部24日发表声明说,根据俄国防部消息,乌军在乌克兰与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交界处囤积了大量人员和军事设备,且乌军无人机在该地区飞行次数空前增加。对此,俄外交部警告乌克兰和美国等北约国家不要采取冒险行动。

——七国集团首脑24日晚召开视频会议。会后发表的首脑声明说,七国集团和伙伴国将继续推进对乌克兰防空系统、弹药和坦克的支持;将向乌克兰提供总计390亿美元的援助,以支持乌重建;将继续协调加强对俄制裁。

——美国政府24日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20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根据美国防部发布的声明,此次援乌武器包括火箭弹、155毫米口径炮弹以及4种类型无人机等。

——据乌克兰总统府24日发布的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在介绍当前战场态势时说,在东部,局势非常困难,乌军正全力以赴坚持;在南部,有些地区的形势很危险,但乌军有能力回击敌军;在敖德萨和黑海沿岸,局势在可控范围内;在北部,乌军正密切关注俄军动向,必要时可随时增援该地区。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4日通报说,过去一天,俄军在库皮扬斯克、红利曼、顿涅茨克、赫尔松、南顿涅茨克等方向打死超过560名乌军人员,摧毁若干乌军坦克、装甲战车、多管火箭系统等军事装备和指挥所、弹药库等军事设施。此外,俄军还击落6架乌军无人机。(参与记者:李铭、李东旭、陈汀、邓仙来、任珂、郭丹、姜俏梅)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