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一艘移民船在意大利南部海域沉没 至少40人丧生

2023-02-26 23: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罗马2月26日电(记者周啸天)综合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南部海域26日凌晨发生一起移民船沉船事故,已造成至少40人遇难、约50人幸存,遇难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意大利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网站报道,事故发生前,这艘移民船正试图经爱奥尼亚海登陆意大利南部的卡拉布里亚大区。据幸存者描述,这艘船装载量过大,没有承受住巨大的海面风力,最终断成两截。

意大利媒体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报道,事发船只搭载了200人至250人,其中大部分来自巴基斯坦、阿富汗和斯里兰卡。事故发生时,船上乘客没有时间呼救,幸存者凭借自身力量到达海岸。遇难者包含妇女与儿童。

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警方、消防部门和急救部门等仍在附近海域搜救失踪人员,遇难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长期以来,大量非法移民和难民搭乘船只跨越地中海,试图经意大利登陆欧洲。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