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奋力“苏”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答卷

2023-02-27 09:37

2月24日,江苏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开班式指出,要干字当头、敢为善为,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干事创业,奋力推动江苏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拼”,就是要拼搏创新。党的十八以来,江苏大力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全省制造业覆盖全部31个大类,C919大型客机、“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问天”实验舱、“复兴号”动车组等一批大国重器上均有“江苏制造”身影。在第七届“中国制造日”主题网络传播活动中,@徐工集团发博称:全球最大后驱刚性矿车,世界最大全地面起重机,全球最大塔机,这些都是我造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源泉,很多核心技术是求不到、买不来的。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解决外国“卡脖子”问题,需要我们努力拼搏创新,使我国在重要科技领域成为全球领跑者,在前沿交叉领域成为开拓者,力争尽早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实”,就是要求真务实。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征程上的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也是充满挑战的时代。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在面对恶劣环境、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我们要脚踏实地,咬紧牙关,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中国式现代化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追求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人民是现代化的受益者。以“实”的干劲,需要我们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务实为民的实事干出成效。只有用行动赢取百姓的掌声,才能担负得起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重要使命。

“敢”,就是要敢于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善作勇为敢担当。干事创业,是干部的职责所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实践,需要不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我们要发扬“四敢”精神,昂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担当作为,拿出勇气“破题”,发挥才智“解题”, 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2023年的兔年春晚上,沈腾在小品《坑》中非常形象刻画了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也不敢干、卷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中纪委为此发文称:为官避事平生耻,愿“躺平式干部”再无立足之地。党员干部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对党忠诚负责与主动担当履职统一起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接过历史的接手棒,我们当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干事创业,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实践,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扬安)

责任编辑:张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