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镇江新闻

奋进的春天 | 江苏镇江:“个性化套餐”打造最“宜”营商环境为发展赋能

2023-02-27 11:52 来源:镇江日报

金山网讯 走进奥联荣创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在隆隆的机器声中,工人忙碌的身影与往来穿梭的车辆,勾勒出一幅人勤春早的生动图景。“在江苏镇江市丹徒区‘个性化套餐’的加持下,这个项目从核准到取得施工许可仅耗时32个工作日,不仅实现了‘拿地即开工’,而且在探索‘立项即开工’上更迈进了一大步,为项目方、施工方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施工方现场负责人吕忠明介绍说。

图片7

服务“加码”,项目提速。近年来,镇江丹徒区紧紧围绕“产业强区”战略,聚焦重大项目全过程、产业发展全链条、企业生命全周期,以质效更高、服务更优为目标,着力塑造丹徒“速办、帮办、免费办”的“合心宜”服务品牌,提高项目审批的主动性、透明性、时效性,打造最“宜”政务服务营商环境,让“放管服”改革的成果充分体现在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之中。

这是一场特殊的发证仪式,崇佑新材项目一天内领取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施工图设计审查合格证和施工许可证。“五证齐发”不仅是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的核心关键,也是丹徒区政务服务孜孜以求的工作目标。据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刘刚介绍,针对全区重点产业项目,丹徒区建立了“项目管家+企业联系人+相关行政职能部门联系人”的“1+1+N”新模式,实行一企一档、一企一策,打造审批时限最短、办理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佳的政务服务品牌。

u=3904998755,300593915&fm=253&fmt=auto&app=120&f=JPEG

在服务项目的具体过程中,丹徒区非常注重项目的整体性、灵活性,借助项目预审机制平台,对接项目方,根据各部门的预审意见,对项目可行性和整体性进行顶层设计,对项目全过程进行梳理,同时借助镇江市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平台,对每个重点项目进行综合研判,并根据项目方要求,梳理项目落地开工阶段所需办理的全部事项,为项目审批制定“个性化套餐”。注重项目的实效性,加强主动介入。在土地报批结束后,主动接入,迅速对接乡镇板块,召开重点项目推进的部门联席会议,系统谋划项目的全流程服务,切实提高项目审批办理效率。注重项目的时效性,强化节点效益。急项目之所急,解项目之所困,与乡镇板块、项目方成立联合帮办代办服务工作小组,共同制定“重点项目倒排序时进度表”,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从企业项目立项、基础设施配套到施工许可各阶段,精准对接,确保项目手续按序时进度推进。

围绕重大项目服务建设,丹徒区由区行政审批局牵头,联合电、水、气等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电水气讯”业务集成,开通“一窗通办”窗口,采取联合踏勘、联合审验、并联审批的模式,推行联合申报业务,一次性完成电水气现场踏勘、验收、开通,优化电水气报装接入环节。丹徒区还组织各职能部门,高频次召开项目辅导会议,通过延展纵向服务的深度,强化横向服务的合力,实施项目的全程跟踪服务帮办,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当前,在积极探索项目竣工投产后,围绕项目申报、政策服务、税务咨询等方面开展联合服务,将项目服务进行到底,真正实现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为企业“减负”,为发展“赋能”。丹徒区将坚决贯彻市委和区委项目攻坚大会的会议精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把服务沉下去,让速度提上来,打造具有吸引力、聚集力、竞争力的软实力,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崔宁华)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