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马明龙主持

2023-03-02 06:51

金山网讯 3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事项重要工作作了深入阐述,为我们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展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效,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稳中求进、克难奋进,扎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细落实各项改革任务,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落实“三个更好统筹”要求,抓紧抓好“项目攻坚突破年”各项任务,扎实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全市上下提振“四敢”精神,切实做到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为镇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研究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抓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压实各级责任,强化优先保障,突出人才兴村,坚持典型引领,激励担当作为,形成建设农业强市的强大合力。(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