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今年首场“同心讲堂”开讲

郭建主持并讲话

2023-03-04 05:28

金山网讯  近日,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召开2023年度第一期“同心讲堂”,邀请市委常委、镇江军分区司令员杜新作关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专题授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建主持并讲话。

杜新在授课中用丰富的实践经验,配以精彩的案例、翔实的资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传承、踔厉奋发,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共创强军兴军伟业”为题,贯穿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从军队调整改革的基本情况、传承红色基因和矢志富国强军三个方面,分享了党史军史的学习体悟,对新时代做好双拥工作提出了希望。精彩的授课让与会委员和机关干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营造良好的军民团结氛围作出贡献。

郭建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政协系统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精髓要义,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更全面、更深刻地认识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凝聚军地携手、军民同心的思想共识。要围绕促进军民融合、营造双拥氛围等重点任务,广泛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议政建言。要聚力军地保障难点献计出力,持续推动《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及拥军优抚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为提升军人军属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市政协设主会场、各市区政协设分会场。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国成,市政协副主席吴彤、杜秀芹,市政协秘书长张军参加活动。(见习记者 吴韵晗)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