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汲取榜样力量,书写“她”的新时代

2023-03-05 22:33 来源:镇江日报

江南初春,花草吐艳。由市全民阅读办、市史志办、市妇联、镇江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创意写作 全城接力”第七季活动“我为镇江女性写微传记”活动受到众多市民关注和参与,创作的微传记也不断引发共鸣。书写“她”的新时代,大家共同汲取榜样奋进的力量,一起建功向未来。

所有对女性的赞美建立在发现美、感受美的基础之上。参与者们从自己的视角,书写追忆着那些曾照亮镇江历史夜空的女性群星,共情感怀不同时代、不同女性为这座城市树立的精神地标,颂扬新时代镇江女性“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注入更多“她智慧”,凝聚更多“她力量”。

女性有特别的魅力。参与者石溪声为李佩写微传,赞美她是“中科院最美的玫瑰”;孙建平为常丹红写微传,赞美她是在志愿服务路上的“月亮姐姐”;李荣平为杨凌写微传,赞美她是开在社区的康乃馨……这些入传的作品如同一首首“赞美诗”,我们从中品读到了专属于女性的魅力和韵味,柔美而充满力量。

女性的魅力又不局限于单纯的“美”。梁红玉是擂鼓战金山的巾帼英雄;史梅玲创新为景区添彩,为社区增光;赛珍珠是一位卓越有影响力的女作家;马金芳是职业装领域领头雁;毛芊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沈填珍田野守望者的光荣与梦想……这些参与作品从古写到今,从中国写到海外,又如同一本本“励志书”,我们从中体味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志气,感受到了不同时期广大女性勇于担当、建功时代的积极作为。

当下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工作生活节奏加快,这对新时代女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广大女性,要像古往今来的女性榜样看齐、学习,不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在新时代的春天里,留下最美的倩影。(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