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召开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见面会

2023-03-10 06:14

金山网讯  3月9日,镇江召开安全生产督导工作见面会。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听取镇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张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持续三年的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中,镇江深入贯彻落实专项整治各项措施,持续破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难题,取得显著成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以年均30%的速度实现“双下降”,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督导组对镇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集中力量开展企业风险排查,增强风险无处不在、每天归零的危机感,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集中力量抓安全生产,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全力防范和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会上,秦海涛对省安全生产督导组来镇开展工作表示欢迎,认为本次督导方案充分契合了镇江特点,方法更灵活、重点更突出、治本更聚焦。他强调,在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将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理清职责,从治本的角度,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同时,恳请省督导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发现“想不到”“看不到”的问题隐患,推动整改消除;助推安全生产强基工程,强化队伍专业化建设,夯实基层末端治理基础。(记者 朱婕)

责任编辑:龚逍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