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国际

白俄罗斯计划今年6月前完成加入上合组织手续

2023-03-10 08: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明斯克3月9日电(记者鲁金博)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9日在首都明斯克表示,白俄罗斯计划今年6月前完成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的手续。

卢卡申科说,白俄罗斯作为观察员国正在执行相关法律程序,以合法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白俄罗斯计划在今年印度召开的上合组织峰会前完成加入该组织手续。

白俄罗斯2010年成为上合组织对话伙伴国,2015年成为上合组织观察员国,2022年7月递交加入上合组织的申请。2022年9月,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签署启动接收白俄罗斯为成员国的程序文件。

今年2月9日,卢卡申科签署总统令,批准白俄罗斯获得上合组织成员国地位义务的备忘录草案。

详情链接:http://www.news.cn/world/2023-03/10/c_1129423748.htm

责任编辑:谢梦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